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走势评述:振荡之际宜做低吸高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9:43 金羊网-新快报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334.27点,最高2366.69点,最低2321.92点,收盘2343.66点,涨0.73点;深指下跌92点,跌幅1.45%,即将考验10日均线。周五股指盘中一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是上海市场在工商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部分权重指标类个股护盘的作用下,全天基本上维持振荡整理的态势,市场成交量有所萎缩,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而深成指则收低位中阴线。

  ●消息面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建立起非法证券活动防范和预警机制,制订风险处置预案。从这一讯信看,正在制订中的《非上市公众公司管理规定》可能很快就要出台,对于非上市公众公司的监管与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一同开展。这显示,随着证券市场的走强,管理层也从另一个角度加大对证券市场的保护力度,打击非法证券市场。

  ●盘面

  商业连锁、煤炭石油、

能源、电器、机械、农业、有色建材等板块表现活跃;以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行、中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强势上攻;地产、医药、汽车等板块处于整理状态之中。南纺股份S西昌电远东股份等个股冲击涨停,人气仍旧较高,资金进出也较活跃。

  ●市场预测

  周五股指全天基本上维持振荡整理的态势,市场成交量有所萎缩,虽然下跌个股多于上涨个股,但盘面依然活跃。

  我们认为,大盘短期继续保持振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目前点位既不要悲观也不能太乐观。操作上不盲目追涨,也不放弃机会,低吸高抛是当前的最佳选择。

  (

闽发证券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