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东方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大盘在中行、工行持续强势上涨的带动下,股指不断刷新高点,盘中基金重仓品种表现积极。上证股指本周开盘2277.28点,最高上摸2386.82点,周五以2343.66点报收。

  ●盘面扫描

  受各地水泥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两市水泥板块相关品种明显走强,福建水泥连续上攻涨停。在该股的带动作用下,其它水泥股也同步上扬,西水股份S川双马S天水等品种均表现活跃;另外,以兰花科创国阳新能西山煤电上海能源为首的煤炭板块全面走强。

  准股改概念股资金参与度较高,如股改后纳入中铝旗下的S兰铝S山东铝以及S宁新百、S浙广夏、S乐凯S迪康S燕化S天一科S阿继SST湖科等。而在伟星股份连续上攻的带动下,股权激励板块的华神集团、太龙医药、安泰科技福星科技中科三环等也表现活跃,其中,华神集团更显强势。

  ●热点索引

  市场虽然交投依然活跃,但权重指标股的主动回调,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拖累。从走势上看,目前大盘仍属高位振荡整理格局,但上档压力已逐渐增大,且近期个股连续的涨升使大盘积聚了较为丰厚的获利盘。特别是以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为首的权重指标股经过大幅拉升后,获利回吐压力加大,从而也加大了股指振荡的幅度,因此短期市场回调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大盘振荡整理之际,投资者要格外小心,应注意回避短期波动带来的风险,不要轻易追涨,但对部分成长性良好的强势个股仍可适量参与。

  ●本周推荐

  东方宾馆(000524)该股股本26967万股,实际流通A股13066万股,限售流通A股13901万股。公司主要从事旅馆业、餐饮业、旅游业和场地出租等。公司为广州五星级豪华商务酒店龙头企业,地处广交会核心地段,拥有近900套客房。近年来公司逐步实现了从旅游酒店向会展酒店的转型,获“国际五星钻石奖”后,东方宾馆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为国际化战略注入了新的活力。

  另外,其第二大股东广州越秀集团是广州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拥有雄厚实力。随着整个消费升级概念的不断深入人心,人们将会不断地向更高生活水准看齐,旅游市场前景发展十分看好。

  该股自6月成功填权后,股价在3.10-3.8元区间作箱型整理,本周在缩量回试45日线支撑后,连收三阳,股价稳站于多条均线之上,而均线系统则有多头发散迹象,MACD、RSI等技术指标发出买入信号。因此预计该股将借元旦节日将至的契机,走出加速上攻突破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逢低介入。

  (万联

证券吴振威)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