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准过期”食品 须得慎重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9:43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3日讯 (通讯员 柯琪晖 记者 吴宗) 众所周知,过期食品不要购买和食用,但对于那些即将到保质期的“准过期”食品,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也要慎重选择购买。

  近日,家住海沧新垵村的唐先生在住处附近的超市中买了一盒夹心饼干,刚吃几口,就发现饼干味道不大对劲,仔细一看,发现饼干刚过保质期。经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超市销售的饼干大部分即将到保质期,少量则已过了保质期,另有部分罐头虽仍在保质期内,但罐头包装却锈迹斑斑。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仔细看清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如发现食品即将过期,消费者就要慎重选择,因为有的“准过期”食品,由于运输和储存环境等因素,已经发生了霉变,产生各种有害物质,勉强食用就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