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内衣新概念 看得人直迷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9:17 新文化报

  节日

  消费提醒

  本报讯(记者 张林林 邹智威) 天气渐冷,追逐时尚的人士又不愿穿得过于臃肿。保暖内衣渐渐地变薄了,但其成分却变“厚”了,除了我们熟悉的棉、腈纶外,又多出很多概念来,当“纳米抗菌、“远红外”、“负离子”以及“发热纤维”把消费者搞得晕头转向时,今年商家又打出了“天然”、“健康”牌,“芦荟纤维”内衣、“维生素活体”内衣更是让消费者“雾里看花”。

  市场

  大玩发热、美容等概念

  昨日上午,记者在长春某大型商场内衣专区看到,内衣品种齐全,价格差距较大,售货员先是推荐百元左右的内衣,见记者不感兴趣要走时,售货员连忙叫住,“我们这儿还有很多时尚新潮内衣,要看看么?”售货员说完,拿出一款标价为460元的黑色内衣说:“这款内衣能使体表温度升高5摄氏度,保暖性能特别好。”记者看到内衣的宣传材料标称,能自动发热。售货员解释说,这款内衣用高科技制成,含有发热因子,利用陶瓷的发热原理,使体表温度升高。

  “我家卖的都是健康内衣,穿着有益于身体健康。”在另一家商场,售货员对前来选购的顾客说:“这款是芦荟内衣,芦荟经过高科技处理后,在内衣上形成芦荟涂层,通过与皮肤的充分接触,芦荟净化渗透到肌肤,除了能够杀菌外,还能够保持肌肤

美白。”

  消费

  购买概念内衣多是年轻白领

  一家内衣专卖店的老板崔女士说,前来购买概念内衣的多是年轻白领,他们追逐时尚又不吝花钱,每次来购买内衣时,都问有没有最新的款式、面料和功能的。“这些新潮流的内衣销售得很好,利润可观。”崔女士说。

  “内衣也有这么多新名词,没听说过。”一名购买内衣的中年妇女说。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大多数顾客来说,对于概念内衣都是“雾里看花”。

  监管

  检测标准跟不上趟

  省纤维检验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市场上流行的部分概念内衣,由于其标称含有高科技成分,现有的仪器无法对这些成分进行检测,因为检验手段往往落后于产品更新。业内人士提醒,选购内衣要从实际需要出发,不要被概念“迷了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