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办房产证也交房产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8: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近日,南京税务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下关某单位2003年购置了680余万元的房产,虽未取得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 但已将该房产作为固定资产入账,并按月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却未缴纳相关的房产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为此,税务机关勒令该单位补缴房产税23.2万元,并加收了滞纳金。

  (国芳 国雷 晓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