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深铁路昨亮丽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8:46 扬子晚报

  广深铁路(601333)昨日首日登陆上交所上市交易,并且高调开盘,开盘报6.72元,涨78.72%,其后略为冲高至6.80元,但随即展开单边回落,全日收报6.17元,涨64.10%,换手率为55.06%。

  根据研究员此前的预测,对广深铁路的估价普遍仅为5元左右,唯有银河证券给出了最大胆的预测,认为其首日价格应可上7元。虽然后市持续回落,但广深铁路当前股价依然领先于市场普遍预期;同时,广深铁路H股昨日收盘价也仅为4.96元,远低于A股价格。

  公司于1996年3月6日在深圳市注册成立。1996年5月,广深铁路发行的H股和美国存托股份ADS分别在香港联交所和纽约证交所上市,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铁路公司。公司独立经营的广深铁路,营运里程152公里,穿越广东省经济高速增长的珠江三角洲,连接京广、京九、广茂、平南、平盐和香港九广铁路,是华南地区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具有良好的区域地缘优势。公司是目前我国列车运行速度最快、效益最好的铁路运输企业之一,其每营业里程的客、货运收入均处于国内铁路行业的领先水平。广深铁路也是我国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铁路之一,其技术装备不仅在国内领先,部分技术指标也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路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