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证交易所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8: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上海12月22日电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继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8月1日成功上市后,我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又一重大突破。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简称广深铁路,股票代码601333),发行价每股3.76元,发行27.48亿股,募集资金103亿元。

  记者了解到,投资者对广深铁路的申购热情颇高,有166家配售机构参与网下申购,申购资金739.8亿元,超额认购35.5倍;网上申购冻结资金3803亿元,中签率(回拨前)仅1.1%,创下

股权分置改革以来大盘股IPO的新低。

  广深铁路公司1984年成立,1996年改制为股份公司并在香港发行H股上市,是国内第一家公开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这次成功回归A股市场,成为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唯一铁路上市公司。它主要经营广州至深圳间客货运输业务及部分长途旅客列车运输业务,并与香港九广铁路公司合作经营广九直通车旅客运输业务。在收购京广线广坪段后,它的经营领域发生重要变化,将从区域经营发展成为直接经营主要繁忙铁路干线的大型运输企业。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表示,广深铁路公司作为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唯一铁路上市公司,为铁路提供了很好的资本市场融资平台。广深铁路公司当前主要精力将放在内部机构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广深四线建设、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运营管理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不断挖掘内涵扩大再生产的潜力。今后,铁道部将根据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利用好广深铁路公司在境内外的资本市场平台,不断寻求外延扩张,做大铁路运输主业,增强核心
竞争力
和抗风险能力,为境内外股东提供良好的投资回报。(记者刘诗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