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6宗闲置土地上国土资源局“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7: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谁还在让土地长期“晒太阳”?武汉市国土资源局昨发布公告称,若用地单位15天内不能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将收回16宗已出让土地的使用权。

  这16宗地全都位于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总面积416亩。其中江岸区6宗,江汉区4宗,硚口区4宗,武昌区2宗,分布在智民里、蔡锷路、解放大道、彭刘杨路等地。最大一宗位于江汉区前进巷,面积近50亩。

  该市国土资源局同时勒令:上述土地的用地单位,应在15日内分别将其用地手续、土地开发利用情况和相关证据,向该局提交书面报告。否则,将取消《出让土地使用权合同》,收回土地使用权,注销土地使用证。

  此前,武汉市国土资源局前期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已在7个中心城区初步认定65宗闲置土地,涉及土地2971.4亩,面积相当于20个洪山广场。这16宗土地,是其中闲置时间最长的地块,也是该市公开处理的首批闲置土地。

  据介绍,武汉市政府已决定,将对闲置土地进行分类处理:有条件复工的,依法缴纳土地闲置费后限期复工;暂不能复工的,应进行临时绿化,但延期不能超过一年;闲置两年以上的,无偿收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