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买的汽车竟无法上牌 一车商涉嫌伪造合格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7: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吴雅媛 魏斌)因汽车的发动机号与汽车合格证上的号码不符,武汉一位吴姓消费者购买的新汽车却无法上牌。当地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发现,经销商涉嫌伪造汽车合格证。

  今年11月,吴先生为新买汽车上牌,但遭交管部门拒绝,原因是该车发动机拓印号与车商提供合格证上号码不符。吴先生问经销商时,后者却提出了一个很荒唐的解决方案:申请更换发动机。

  武汉岱山工商所接到投诉后,立即赶赴销售现场,发现该经销商存放的7辆汽车均存在同样问题。商家解释,由于车辆合格证依然存放在银行,为了完成销售不得已借用其他的合格证。

  工商部门当即对此事立案调查,责令销售商退还吴先生的

购车款7.3万元,并暂扣了七台“问题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