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这个里面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5:35 杭州日报

  

哦,原来这儿躲着一个人,声音从这里发出来的,两名小朋友打探了一阵子,才惊奇的发现,木偶是靠幕后演员的两只手来表演的。

  热线见习记者 孙磊 报道 通讯员 王一 摄

  赵老伯打来热线:“河坊街有个人在演免费的木偶戏,这个木偶戏不是用线控制的,而是直接用人的手指控制,这个人又演男又演女,看稀奇的人还蛮多的。”

  这年头还有人免费演戏啊?昨天下午4点,我们也跑到河坊街瞧热闹。这个免费演戏的汉子很好找,他穿着青色长袍,酱色的脸上笑纹很深。“看木偶戏是吗?好嘞!”

  他瞬即钻进红色幕布,木框舞台里跳上俩小人,演起一出《卖豆腐》的戏。游人一下子围观过来,两个背着书包戴红领巾的小胖子很好奇地想钻进幕布看个究竟,没钻成;又搬来一张条凳放在木偶戏旁,气喘吁吁地站上去伸着脖子朝里面张望:“看到了看到了,就是两只手在演小人!他在里面说!”

  为啥这个木偶戏不收钱?一直乐呵呵的汉子说,他的主业是拉片子放西洋镜,游人看一次拉片子收5元钱,这个木偶戏是用来暖场的,“独角木偶戏是我们河北吴桥的老传统了,我从小学这个,除了卖豆腐还有猪八戒背媳妇,台词都是我自己编的,调子也是我随性哼的,这叫说唱,讲得流行点,我这可是原创的Rap!”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