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额消费税难阻进口高档手表拓展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二日电(孙群姜煜)今年四月一日起,中国对高档手表加征二成的消费税。政策实施半年以来,外国高档手表依然大举进入中国市场。上海海关今天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至十一月份上海地区累计进口手表九十三万七千只,价值两亿四千八百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二成和四成八。其中高档手表占了进口值的一半。

  据上海海关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与保税物流园区进口的手表分别占上海口岸手表进口总量、总值的三分之二和四分之三。特别是今年第二季度,不少国际顶级名贵手表都选择从保税区进入中国,以暂时避开新消费税政策,观望市场动向。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市场需求升温与市场销售没有缩减是高档手表进口在这次“消费税”考验下未受动摇的主要原因。中国入世五年来,关税不断下调,进口配额逐步取消,为国外名表涌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同时,随着中国人

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中国高档消费品市场已由潜在市场转化为现实市场,国际知名钟表贸易集团纷纷将目光聚焦于这一庞大市场。

  瑞士制造的手表凭借悠久历史、精湛工艺和品牌战略成为上海口岸进口手表的翘楚,并牢牢占据着中国高端市场的主要份额。今年一至十一月,上海口岸共进口瑞士手表一百零四万只,货值超过三亿一千万美元,占进口总量的七成八、进口总值的九成六。江诗丹顿、宝玑、劳力士、欧米茄、帝舵、雷达等瑞士表进入中国市场后经历了无数次的涨价依然销售量坚挺。(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