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指 昨日微涨0.73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胡凌)昨日,两市股指低开后迅速产生两波冲高,但由于跟风力度明显不足,加之获利抛盘涌出,导致股指快速下探。午后,沪指有所企稳,最终微涨0.73点,但收于5日均线下方;深成指下跌92点,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两市成交量明显减小,但仍保持在近期成交的正常水平。

  个股方面,普跌现象比较严重,涨、跌股数量之比接近1∶4;通讯、地产、供水供气、运输物流板块跌幅居前;中石化、中行、工行等权重股走势稳健,招行、民生行走势则相当强劲,主力护盘迹象明显;机械设备股表现较为突出,建设机械、鼎盛天工、太工、厦工涨幅居前;S兰铝S山东铝连续三日涨停,刺激未股改股走强;以国阳新能兰花科创为首的煤炭板块继续维持强势,证明煤炭板块是新资金介入的对象;广深铁路高开低走,对追捧蓝筹股的投资者是一个打击。

  北京首证指出,当前的热点是超跌低价股,但这样的个股行情缺乏连续性,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当前可适当减持手中获利较大、缺乏成长性的品种,将仓位控制在50%以下,同时可以中线关注业绩出现上升拐点的个股。

  ·本周回顾·

  跌宕起伏 新高不断

  本周一是上证所的16岁生日。当天,银行股、高价股表现出色,王府井股改复牌后大涨近60%(按复权价计算),沪指盘中轻松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创出新高2335点;周二,沪指承接周一的升势出现跳空高开,早市升至2381.63点,后因金融板块快速下行,沪指大幅下行。午后,在指标股工行、中行、宝钢带动下,沪指重拾升势。由于次新股网盛科技涨停,网络科技板块有所走强,酿酒食品板块也走好了,沪指最终上涨31.75点;周三,受外围股市下跌及炒股收益要申报的消息影响,沪指低开。但新股大唐发电的表现出人意料地好,多头信心得到恢复,沪指迅速上涨。尽管指标股有所调整,但医药、航天板块表现突出,最终两市涨停股超过了30只;周四,沪指一度摸高至2386.82点而创出新高,但因汽车、钢铁、网络科技板块大幅下跌,指标股不作为,沪指尾市出现跳水,最终大跌30点。不过,两市仍有20多只个股涨停;周五,沪指维持震荡格局,虽没再创新高,但最终以红盘报收。

  ·下周展望·

  横向震荡是下周基调

  北京首放指出,大盘在经历了两周单边快速上涨之后,本周首度在尾市出现放量走低现象。本周四,股指跌幅不大,但有相当多的个股出现了大幅下跌,两市跌幅超过3%的个股超过了250只,这在近期行情中是很罕见的现象。周五早市,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

  导致本周大盘跳水的原因有二:一是近期股指升幅过大,短线获利盘回吐压力增加;二是近期二、三线低价股取代了金融、地产、消费等蓝筹股的市场主流地位,市场投机气氛开始加重。

  从市场总体运行态势来看,本轮行情还没有结束。首先,从市场主要做空动力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板块杀跌现象。跌幅相对较大的主要是近期升幅较大的品种,它们出现调整完全在情理之中;其次,场内杀跌动力主要来自游资,以基金为代表的主力机构并没有明显的减仓动作,这突出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基金主导的大盘蓝筹股整体保持强势,二是在跌幅较大的个股中,基金重仓股所占比例不高。

  总体来看,短期内大盘将维持震荡的格局。预计“横向震荡”将是下周股指运行的基调。

  (记者 胡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