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百超市观音桥新店今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2:34 重庆商报

  

重百超市观音桥新店今开业

  昨日,江北观音桥,市民从即将开业的重百超市观音桥店前走过 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 罗恒)在多家超市纷纷淡出核心商圈转战社区时,本土超市巨头——重百超市却偏要往核心商圈里“挤”。今日,重百超市位于观音桥商圈内的第二家店开业,不但没有像业内事先猜测的那样把第一家店关掉,而且第二店的选址和第一店相隔仅百米,且面积又高达6000多平方米。观音桥商圈超市密集度一夜之间跃升至全市之最。

  本土超市首设饮水机洗手池

  新店位于香港新世界百货楼下,据说店堂严格按照

商务部日前出台的《超市购物环境标准》打造,首次在本土超市中增设了洗手池、饮水机(开业后安装)、封闭的熟食加工间等。重百超市负责人昨日称,让新旧两店并存,是因为两店经营各有侧重:旧店更像便利的生活馆,新店在货品选择上更精致、高档。另外,该负责人表示,旧店背靠北城天街,扼守住了观音桥核心商圈的北口岸,新店开业则可以把守住南来人流。

  观音桥超市价格战一触即发

  目前,观音桥商圈共有重百超市两家店、新世纪超市、永辉、家乐福、茂业超市和北京华联等7家超市,总营业面积4.5万平方米左右,是解放碑的3倍,核心区域内的密集度是全市最高的。专家分析,由其开业引发的价格战不会太猛烈,毕竟谁也盖不过一家新店开业的风头,但到元旦前后,观音桥商圈内超市之间势必有场恶战。江北区商委相关负责人则认为,价格战肯定难免,但应该不会出现恶性竞争。新闻分析

  扎堆开店打造铁三角控制客流

  据了解,除了观音桥落下两子外,重百超市目前在解放碑和北碚核心商圈内也都开设了两家店,也是咫尺之距。据悉,这种“1+1”密集开店模式还会被推广到剩余的几大商圈。之前,人人乐、中百仓储等“外来户”看到重庆组团式商圈格局,意识到核心商圈商战将异常残酷,于是纷纷掉头转攻社区,重百超市却偏往商圈里扎堆。而且,超市不像百货,店与店之间是很难错位经营的,这意味着,重百超市自身之间也会出现竞争。

  昨日,有业内人士表示对重百超市的战略“看不懂”,也有专家分析,这是本土超市和外来超市竞争日趋激烈的表现。重百超市新店开业,是为了使江重百、旧超市、新超市、新世纪百货、新世纪超市五个点在观音桥核心商圈内再形成一个“铁三角”,以便牢牢控制住商圈客流。因为重百、新世纪目前都属于商社集团,控制住人流后,再大的竞争也只是来自集团内部的利润再分配,相当于借助强大的集团力量对抗了“外来户”,这才是其偏要扎堆的关键所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