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定投 锁定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2:34 重庆商报

  今年是基金业大发展年,基金到底该如何买?近日在广发基金“百场基金大讲堂”重庆站,广发基金公司专家杨岿认为,投资者关键要选择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品种,单纯把资金全部购买基金,或把资金全买同一只基金的做法是不妥的,投资者应把不同种类投资产品,不同类型的基金进行组合,买基金时要根据品种、依据过往业绩选择业绩良好的公司。广发基金专家杨岿指出,这样的投资者可采取基金定投,它好处是平均投资成本,避免选时的风险。因为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不论行情如何波动,都会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当基金净值走高时,买进的份额数较少;而在基金净值走低时,买进的份额数较多,即自动形成了逢高减筹、逢低加码,长期累积下来,成本及风险自然会摊低。

  记者 刘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