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东明年将重点进行“节能攻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20:0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22日电(记者吕福明)山东省政府副省长王仁元在22日举行的全省经贸工作会议上表示,山东省将把2007年确定为节能攻坚年,在节能降耗方面进行重点突破。

  今年以来,山东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投资增长得到适度控制,资源消耗类工业的投资大幅度下降,国家重点调控的煤炭、钢铁、纺织、电力行业分别回落98.2、49.1、28.4和35.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工业生产高位运行,效益大幅攀升,单位产品能耗有所降低。今年前11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万多亿元,同比增长24%以上。上半年,全省万元GDP能耗1.26吨标准煤,比2005年下降1.5%;预计全年万元GDP能耗下降4%左右。

  2007年,山东省提出的万元GDP能耗下降指标是4.5%。王仁元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当前,山东节能降耗已经到了没有退路的地步。明年,将被省政府确定为节能攻坚年。”2007年,山东将重点抓好1000户能耗企业的节能降耗工作,严格执行考核。在节能技术方面,山东将加强与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的节能合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