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深铁路在上证交易所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9: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刘诗平徐清扬)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深铁路,股票代码601333)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这是继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8月1日上市后,中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又一重大突破。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发行价每股3.76元,发行27.48亿股,募集资金103亿元。22日一上市即受到投资者热捧,开盘价每股达6.72元,最高达6.8元,当日收盘价6.17元,每股涨2.41元,涨幅达64.10%。至收盘时止,广深铁路上市首日成交量为6.97亿股,成交金额44.871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前共有166家配售机构参与网下申购,申购资金739.8亿元,超额认购35.5倍;网上申购冻结资金3803亿元,中签率(回拨前)仅1.1%,创下

股权分置改革以来大盘股IPO的新低。

  广深铁路公司1984年成立,1996年改制为股份公司并在香港发行H股上市,是中国第一家公开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广深铁路公司主要经营广州至深圳间客货运输业务及部分长途旅客列车运输业务,并与香港九广铁路公司合作经营广九直通车旅客运输业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