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陕西建淤地坝4万多座形成高产农田80多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6:3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2日电(记者冯国)陕西省近几年已累计建成各类淤地坝4万多座,形成总库容56亿立方米,其中拦泥库容38亿立方米,可淤地98万亩,已形成高产稳产基本农田80多万亩。

  为保障黄土高原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陕西省近年来加强了陕北沟壑地区的淤地坝建设,尤其2006年是完成任务最多、成效最显著的一年。据统计,2006年共建成各类淤地坝1100座,预计可形成总库容1.33亿立方米,拦泥库容0.98亿立方米,可淤地4.8万亩。

  据了解,陕西省淤地坝建设2006年能稳步推进的主要原因:一是科学规划,加强前期工作,先后组织完成了14条小流域坝系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立项批复和500多座淤地坝初步设计的审批任务,为淤地坝工程顺利实施和争取国家资金奠定了基础。二是严格项目管理,加强质量监督。陕西省水利厅全面推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公示制,逐步建立起了建设单位总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和管理部门监督的质量保证体系行。三是不断完善政策、积极落实配套资金。两年来全省累计筹措淤地坝工程建设地方配套资金达85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