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徽省粮食总产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22日电(记者宋斌 卢尧)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安徽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极大地调动了安徽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安徽省今年粮食总产预计突破28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去年以来,安徽省先后实施“小麦高产攻关活动”和“水稻产业提升行动”,通过统一品种、统一播栽、统一田管、统一收脱,实行全程技术服务,大大提高了粮食单产和总产水平。

  去年开始实施的安徽省小麦高产攻关活动计划五年内使全省小麦增产25亿公斤。攻关实施一年首战告捷,经专家测定,今年全省3000多万亩小麦总产105亿公斤,单产一亩320多公斤,总产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全省300万亩攻关核心示范区小麦平均亩产超过400公斤,比非示范区平均增产50公斤以上。

  据有关部门测算,今年安徽省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预计在10%以上,因粮食增产和实行保护价收购农民人均增收100元。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幅在全国名列前茅,居全国第3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