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跨越黄河 中国最大规模的公铁两用桥在郑州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周音)河南省省长李成玉、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今日在郑州市黄河南岸为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工程奠基。

  李成玉说,郑州黄河公铁两用大桥等工程,是“十一五”河南铁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河南铁路运输能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将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公铁两用桥,它采用公路在上,铁路在下的堤内满槽公铁合建方案,是石(家庄)武(汉)铁路客运专线及跨越黄河公路的共用桥梁。其铁路部分纳入石武客运专线建设,公路桥及接线工程部分由河南中原黄河公路大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及相关项目的建设将贯通京广客运专线,并与在建的郑(州)西(安)客运专线连接,将对扩大河南省铁路运输能力发挥重要作用,还将有力地推动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及郑州、新乡两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与郑州站西出口两项工程今日也在此间举行了建设动员大会。

  近年来,

铁道部坚持把河南铁路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与河南省共同规划了“构筑快速客运通道,扩大既有线运输能力,增强郑州枢纽功能,增加河南路网密度”的铁路建设蓝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