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伦敦证交所敦促股东拒绝纳斯达克敌意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日前承诺明年会拿出更多的分红,并敦促股东们拒绝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日前提出的敌意收购建议。

  伦敦证交所称,今年伦敦证交所利润增长强劲,到年底经调整后每股基本收益将升至50.4便士,涨幅超过58%。伦敦证交所还预计,明年的股息将至少为每股18便士。

  伦敦证交所此举是为说服股东们不要接受纳斯达克高达27亿英镑(约合53亿美元)的敌意收购建议。本月12日,纳斯达克称愿以每股1.243英镑的价格收购伦敦证交所股票,但遭到伦敦证交所董事会的反对。

  目前,纳斯达克已拥有伦敦证交所28.75%的股份,因此只需获得超过21%的伦敦证交所股东的支持,便可获得50%以上的绝对控股权。纳斯达克已要求伦敦证交所的股东在明年1月11日之前决定是否接受其收购要约。

  伦敦证交所是欧洲最古老的证交所。近年来,在客户要求降低交易费用和股东要求增加盈利等多重压力下,全球各大证交所都倾向于通过兼并整合,扩大规模以增强

竞争力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