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四季度问卷调查:京沪居民购房意愿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今年四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表明,全国居民购房意愿总体平稳,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居民购房行为趋于谨慎,购房意愿回落。

  据央行介绍,今年11月中、下旬,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20000份。问卷调查显示,第4季度居民购买住房意愿总体平稳略有增加。回答未来3个月有购房打算的人数占比,本季比上季微升0.3个百分点,但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则出现连续2个季度的小幅下降,省会级大城市如长春、郑州、南昌、西安、杭州、贵阳、昆明和西宁等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

  从年度变化情况看,居民购买住房意愿从2005年的平均值19.7%,下降到2006年的平均值17.8%,降幅近2个百分点。(李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