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体博会”青睐广东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姚志德报道:多哈亚运落幕,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0年广州亚运进入倒计时,体育用品行业已提前进入兴奋期。昨天下午,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体博会)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体育用品生产及出口均十分发达的广东,组委会表示了特别的兴趣。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际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连秋利表示,广东是中国体育用品重要的产业集群基地之一,体育用品企业资产总量名列全国前茅,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体育用品展览会,“体博会”希望携手更多广东体育用品企业起航,开拓国际市场,打造国际名牌。

  据预测,2008

北京奥运会直接所需各类体育器材、设备用品等价值接近1.7亿元,到2010年,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年产值占GDP的比重有望增至0.3%。眼下,从广东走出来的李宁、康威等本土品牌,正与大举进军中国的外资巨头进行激烈的较量。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