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行1亿美元贷款支持南京水资源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韩洁)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21日发布消息说,亚行将向中国南京市的一个水资源项目提供一笔1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进行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帮助清洁当地环境。

  据悉,该项目是中国政府目前在秦淮河和南京市,以及长江流域开展的水资源治理规划的一部分,将有助于减轻水污染,防治洪水和改善城市环境。项目共规划了10项主要活动,包括排污系统和补水、废水处理、暴雨泄洪、淤泥治理与处置,以及机构发展等。

  亚行预测,该项目将为南京市增加10%的废水处理能力,从而使之能够实现到2010年达到85%的废水处理率的目标。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2.36亿美元,南京市政府和中国国家

开发银行将分别提供大约8100万美元和5500万美元的资金。亚行贷款占整个项目费用的42%。这一项目计划在2011年底左右完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