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电网18个省份实现农村“户户通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21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在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已累计有18个省份实现了农村“户户通电”,52万户165万人解决了用电问题,涉及858个县。

  国家电网公司21日召开了“户户通电”工程先进表彰暨攻坚大会。除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苏、吉林在此前已实现“户户通电”外,新增的实现农村“户户通电”的省份包括安徽、宁夏、福建、陕西、山西、河北、湖北、浙江、湖南、辽宁、黑龙江、重庆。

  受地理环境、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制约,截至今年3月底,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约有140万户无电户约550万人没电可用,分布在20个省份。

  “实施‘户户通电’工程有利于加强农村生产力建设,转变农业增长方式,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

和谐社会有重大意义。”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说。

  他介绍说,国家电网把实施农村“户户通电”工程作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公司计划在“

十一五”期间投资236亿元,到2010年,通过国家电网最大限度延伸,解决约120万无电户450万人的用电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