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土部高官:中国对违法用地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9:14 中国新闻网

  

国土部高官:中国对违法用地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漫画:挡箭牌中新社发 毕传国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会议上说,中国对违法用地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

十一五“开局第一年,一些地方政府为了片面追求GDP,投资欲望十分强烈,开发区擅自扩区等非法用地现象比较普遍。

  李元说,针对这些现象,目前已全面完成了二百二十二个国家级开发区、一千三百四十六个省级开发区范围的核定工作。继续停止开发区新设、升级和扩区,有效遏制了大量圈占土地特别是耕地的行为。

  他说,今年已经清理出一大批违规用地项目,以法律手段有效地遏制了固定资产投资的过快增长。对违法用地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李元说,一至十一月,全国立案七点七四万件,涉案面积八十九点四万亩,收缴土地十五万多亩。

  据悉,国土部门配合监察部门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了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国家产业政策批地、越权批地、非法占用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等违法用地行为。李元说,郑州龙子湖等重大土地违法案件的公开处理,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全社会依规划计划用地的观念大大增强,制止了擅自修改规划占用基本农田的行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