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深股市深幅回调 高位调整风险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潘清)21日上证综指在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时段里上演惊心动魄的一幕:先是股指迅速拉高创下2386.82点的历史新高,然后掉头向下深幅回调。在成交量放大的同时,沪深两市当日跌幅均超过1%。

  21日上证综指以2372.46点开盘后,走出一波震荡整理的走势。午市开盘后曾一度大幅上扬改写历史新高纪录,随后又迅速下探,到达2339.91点的当日低点后,报收于2342.9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8%。

  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6334.17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61%。

  两市当日成交总量突破8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544.29亿元,深市成交292.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均有所放大。

  前一交易日纷纷回调的权重指标股,当日继续下挫。其中,中国石化跌幅达到2.98%,以8.15元收盘。工行和中行分别下跌0.04元和0.03元,报收于4.65元和3.99元。

  受工行和中行拖累,当日银行股除招行外全线下跌,S深发展A、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的跌幅均超过了2%。

  热点频现的特点再次在21日的市场中显现出来。当日表现较为抢眼的板块包括煤炭、

化工、医药等。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沪深股指呈现放量滞涨的态势,显示经过前期的强势上行后,市场已经开始有短期调整的需要。而大盘蓝筹股普遍回调的同时,低价股受到追捧,表明市场投机气氛日渐浓厚,投资者需防范高位调整的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