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5万大罚单换来"免费广告" 厦航顶风推10元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15万大罚单换来"免费广告"厦航顶风推10元机票

  漫画:春秋航空8个月盈利1000万中新社发 任士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继春秋航空在济南因一元机票被当地物价局开出15万元罚单后,12月22日,厦航“顶风而上”又将推出售价仅10元的福州至连城线机票。又一张冲击眼球的机票摆在了国内旅客面前,坐飞机宛如坐公交车一样廉价。

  据了解,明年1月1日,海航将推出“百万座位一折机票”,上海飞北京仅需110元,竟比做火车还便宜。而深航、南航也不示弱,郑州至重庆的飞机票低至260元,而东航郑州至上海线仅320元,直逼火车软卧价格,一时间国内机票市场超低价机票热热闹闹。

  虽然低价机票不断冲击眼球,但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众多购买低价机票的旅客反映特价机票其实“一票难求”,并且购买时受到重重约束。推出超低价机票的航空公司一边表示,如此行为是为了“让中国所有老百姓都做得起飞机”,一边又为旅客购买这张“一元机票”设置高高的门槛。如“仅限于上海、济南往返航线”、“仅在11月30日至12月10日期间出售”、“不超过机票总量的10%”以及“只能通过网上订票和支付”等。

  推向市场的特价机票数量如此之少,而购买流程又如此繁琐,究竟是炒作还是为消费者着想?在上海工作的北京人王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特价机票有点像商场限量发售的特价商品,如果买票过程方便,许多乘客还愿意尝试,但如果要浪费太多时间精力,肯定会放弃。

  业内人士表示,春秋航空的15万罚单换来了全国媒体的跟踪爆炒,成功地吸引了众多眼球。区区15万对一家航空公司来说不过九牛一毛,但换来了效果卓著的“免费广告”,实在超值。最终也引得其他航空公司纷纷跳出来“撕破脸皮”,竞相推出超低价机票。

  据了解,厦航的这一优惠截止时间是2007年1月30日,并且由于10元机票数量有限,如需购买需提前一周预订。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晓佳 万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