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佩克减产国际油价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由于交易者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新减产决定可能引发原油供应紧张,19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上升。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94美分,收于63.1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68美分,收于62.81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上涨3.83美分,收于1.7005美元;明年1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0.2美分,收于1.7187美元;明年1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上涨0.8美分,收于7.083美元。

  

欧佩克本月1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宣布,为调节市场供求关系,该组织决定从2007年2月1日起将原油日产量减少50万桶。这是欧佩克在两个月内第二次作出减产决定。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交易者担心欧佩克最新减产决定有可能引发国际原油供应紧张,是推动油价上升的主要因素。(卢怀谦)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