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韩国进口的中国低价钢材有可能首次突破10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今年,韩国进口的中国产低价钢材有可能首次突破1000万吨。

  韩国媒体援引韩国钢铁协会21日的消息称,今年1到11月份,韩国对华钢材进口量达到940万吨,同比增加50%,大大高于去年进口总量(678万吨),是2004年(433万吨)的两倍多。

  韩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产钢材进口量爆增的原因在于迎来良好景况的造船和建设行业的钢材需求增加,而且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通过进口中国产低价钢材,提高成本竞争力。

  韩国业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产钢材进口额达到26.2亿美元,接近同一时期的韩国对华出口额(27.6亿美元),出现逆差已成定局。由于韩国国内对中国产钢材的需求量将继续扩大,成本

竞争力低的韩国国内钢铁企业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经历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