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元旦旅游不温不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元旦由于夹在圣诞和春节两节之间,许多市民在圣诞游过后就不会选择在元旦期间出游了,但同时由于元旦与双休日联在一起可以休息三天,不少旅行社也开始打起这三天不长不短假期的主意。记者从本市各家旅行社了解到,有的旅行社把元旦看做了赚钱的好机会,而有的则把元旦当做了“鸡肋”。

  据了解,本市西青热带植物园、温泉城、基辅号航母等室内旅游景点都纷纷推出圣诞旅游狂欢活动,以吸引旅行社和自驾车者参与进来。也有不少游客近几天来一直在关注圣诞滑雪的价格。赵女士便打算在圣诞节这个周末和丈夫一起开车到蓟县过一个“冰雪圣诞”。她说,去年他们俩就是从旅行社订的滑雪场门票,然后自己开车去的,感觉特别好。今年还想如法炮制。而元旦就不想再出去了。

  对于目前已经一心扑在春节线路上的大多数旅行社来说,元旦市场不在重点考虑之列。本市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元旦的旅游市场向来比较淡,2007年元旦的旅游市场也一如往年,基本上没有什么“元旦旗号”的产品。从时间上考虑,由于元旦假期仅有3天,适合推出的是行程在3天的汽车短线游。但现在是冬季,因此各家旅行社侧重的线路只能是温泉线路、滑雪游等线路,而出境游市场就更平静了。不少旅行社表示,圣诞和元旦都是短假期,不适宜操作出境长线,各家旅行社忙的也都是春节的报名收客工作,元旦基本上被忽略不计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