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圣仑国际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12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艳荣、李巍)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势企业做大做强”的国企改革工作部署,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组织实施,12月15日,我省外贸系统国企改革过程中组建的第一家集团公司———圣仑国际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03年,原河北圣仑进出口集团公司被列为我省36家国企改制试点企业之一。省外贸资产经营公司最终确定以原河北圣仑进出口集团公司为核心企业,对东方国际服装中心、河北葆祥进出口集团公司、河北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集团公司等单位的人员和业务进行重组,组建圣仑国际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10月,该组建方案得到省政府批准。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企业改制中的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重组、资产评估、产权转让等相关工作相继完成。

  圣仑国际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组建,实现了产权多元化,为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奠定了体制基础,企业经营机制得到全面创新,企业活力和实力大大增强,一个以纺织服装产业为主,进出口并举,贸工技一体,多元化、国际化的大型外经贸企业集团雏形初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