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新建住房价格涨10.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3:08 华夏时报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有所回落

  本报记者 杨超 实习生 董自章报道 11月北京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10.3%,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而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率仅为5.2%。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调查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8%,与去年同月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6%,普通住房销售价格上涨6.4%,涨幅与上月持平;高档住房销售价格上涨5.5%。北京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10.3%。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2%,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北京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北京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361.7亿元,同比增长15.1%,增幅同比降低2.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有所回落。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北京市投资运行整体平稳,投资结构调整效果明显。1至11月,北京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平稳增长态势,累计完成投资2700亿元,同比增长20.7%。

  统计显示,1至11月北京商品房施工面积942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3%。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83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1%。

  1至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071.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为1770.4万平方米。在总的销售面积中,现房销售面积586.6万平方米,期房销售面积为1484.9万平方米。

  商品房空置面积继续下降。11月末,北京市商品房空置面积891.2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48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空置面积457.7万平方米,减少342万平方米。

  ■链 接

  央行:居民购房意愿回落

  本报记者孙杰报道 昨天,央行发布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居民购房行为趋于谨慎,购房意愿回落;居民储蓄高位回落,投资基金意愿劲升。

  同时,六成居民认为当前物价偏高,大城市居民对物价不满意的程度明显高于中、小城市,半数居民预期物价趋升。

  央行此次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第四季度居民购买住房意愿总体平稳略有增加。未来3个月有购房打算的人数比上季微升0.3个百分点,但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则出现连续2个季度的小幅下降,省会级大城市如长春、郑州、南昌、西安、杭州、贵阳、昆明和西宁等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从年度变化情况看,居民购买住房意愿从2005年的平均值19.7%,下降到2006年的平均值17.8%,降幅近2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