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第二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2:2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20日电(记者 杨跃萍、李怀岩)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人民政府、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工商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12月2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200多名来自南亚各国的商会领袖、使节和企业家与中国政界、工商界人士就促进相互开放、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和谐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南亚商务论坛是中国与南亚各国工商界为发展区域经济合作而建立的首个论坛机制,也是为提升中国与南亚交往而作出的积极探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说,中国与南亚各国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也有着相似的发展目标,目前南亚国家已成为中国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伙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加快,中国与南亚在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开展合作正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机遇。

  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罗照辉表示,中国与南亚各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愿进一步推进与南亚各国双边关系水平,推进投资、工程承包等多形式的合作,探讨在经贸、

能源、旅游、基础设施、扶贫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更愿意利用现有南盟、上海合作组织、东亚峰会等区域、次区域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

  论坛期间,中国与南亚各国工商界代表重点就中国与南亚企业如何实现企业活力与地缘优势相结合、在制造业领域扩大双向投资进行了交流,并举行了对口业务洽谈。

  2005年中国与南亚国家贸易总额达267亿美元,同比增长39%,高于同期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增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