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小额贷款项目首次获得一亿元人民币贷款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张希敏)为支持中国小额贷款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北京签署一亿元人民币贷款协议。

  该协议规定,中国扶贫基金会可以分批向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申请贷款,单笔上限金额为三千万元。首批贷款二千万元将于本月底前到位,用于福建、山西和辽宁等地的小额信贷项目。

  据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自一九九六年开始实施小额信贷项目以来,累计发放小额贷款一点五亿多元,受益贫困人口超过三十三万人。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仍在全国七省十个贫困县实施小额信贷扶贫项目。

  据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小额信贷项目在扶持贫困人口和运营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但由于贷款本金不足,难以满足项目区更多贫困农户贷款的需求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此次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国家

开发银行合作,不仅将使更多的贫困人口从中受益,更是探索一种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模式,同时也为中国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利的金融支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