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挪两机构开展能源审计和管理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董雅俊周芙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和挪威船级社20日在此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就能源管理、能源审计进行合作。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结合中国实际,开发出符合中国能源发展特点并与国际上通用的模式相配套的测量和验证体系;筛选确定试点能耗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省市,通过试点研究在中国推广国际能源管理系统资质的可行性;组织教育课程训练和资格认证,让中国企业了解和掌握国际上先进的能源审计与管理系统的程序等。

  目前,中国虽然有节能

审计方法,但没有标准化,也没有与国际接轨。国家发改委
能源
所副所长戴彦德说:“能源审计是节能降耗最基础的工作,对这项工作研究不到位,标准和方法的缺失对推进中国节能工作非常不利。双方合作,对指导中国企业进行能源审计和节能规划,对促进国家节能降耗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挪威船级社成立于1864年,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基金组织。在世界130个国家设有330多个分支机构或办事处。公司早年以船舶及船载设备检验为主,是世界知名船级社,目前是三大国际验证公司之一,全球60%、中国85%的CDM清洁机制项目都由其认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