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将举行青蒿素药临床评价研究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青蒿抗疟,寻源罗浮山”系列活动之青蒿抗疟寻源纪念碑的立碑仪式上获悉,“第二届国际青蒿素类药临床评价研究会”将于2007年1月16日-17日,在广州召开。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共有近25个国家生产青蒿素药品,而青蒿素原料的植物青蒿,却90%生长在中国南部地区。东晋著名道家宗师葛洪在罗浮山所著的《肘后备急方》中早有青蒿抗疟的文献记载。

  据新南方青蒿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张少平介绍,作为新兴的青蒿素行业企业,新南方青蒿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投入3.1亿元打造集青蒿种植、青蒿素提取及产品研发、药品生产为一体的青蒿素产业链。而该公司投资研发的青蒿素第四代产品———复方青蒿素(Artequick),目前已经取得国家药监局一类新药证书,并在57个国家申请专利保护,有望构筑成为国际品牌的青蒿素药品。

  张少平强调,因为新产品采用了新的药物组合和工艺流程,疗程已经缩短为同类药品的1/2至1/3,同时生产成本也仅为同类药的50%左右。这种优势有助于第三世界疟疾流行国家推广应用。(陆志霖)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