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航空快递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投资近亿元人民币的民航快递广州物流中心一期工程于本月1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落成并投入使用,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航空快递业务处理能力和分拣速度将会大大加快,白云机场物流中枢集散功能将被进一步激活。市民和货主将体会到民航快递提供的“门到门”优质快递服务的便利。

  民航快递广州物流中心位于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货运区内,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总投资规模9985万元,已建成并使用的第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总投资3800万元。是继南航、

白云机场、广东
邮政
快递之后,第四家专业货运公司在白云机场设立的大型物流基地。

  民航快递广州物流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快件处理中心,根据预测,该中心建成后日处理快件的能力比现有处理业务量增加十倍。

  民航快递华南区域公司总经理李珂铭向记者表示,“联邦快递等快递业巨头即将入驻白云机场,必然打破现有的竞争格局,给现有的国内快递业带来强大的竞争压力,本土快递公司只有向规模化、集约化、发挥自身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做强做大,利用自身优势,把国内快递这块业务做出品牌,才能适应发展,更好地生存”。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