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今年财政收入预计将达3.9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财政部长金人庆19日说,前11个月中国财政收入累计达360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7%,预计全年收入将达到3.9万亿元左右,创历史新高。

  金人庆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央和地方财政收入均保持了较快增长,1至11月中央财政收入增长26%。

  他预计,全国财政收入继2003年突破2万亿元,2004年突破2.5万亿元,2005年突破3万亿元后,今年将越过3.5万亿元的台阶,达到3.9万亿元左右。“2006年的财政收支状况是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好的反映,也进一步表明财政发展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协调性。”金人庆说。(韩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