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网络婚介吸引高素质人士 金百合服务走上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4:26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12-20(中国商业电讯)-- 目前,中国最大的婚恋网站百合网面向高素质单身人士推出的“金百合”婚恋服务,成为情感顾问服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金百合用户主要以从事专业工作、管理工作的人员为主,比如,民营企业家、外企管理人员、科研人员等。

  在所有金百合中,民营企业家占16%,私营企业主占24%,外企管理人员有21%,科研人员占32%,从学历看,硕士毕业的占50%,本科学历的有33%,博士和博士后各占8%。男女比例5:7,女性多一些。他们的年龄都在25岁-50岁之间,平均年龄32岁。网络婚介开始吸引高素质人才,金百合服务走上快车道。

  11月18日,一群拥有情感顾问的人在北京国贸附近的一家咖啡厅聚会,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情感顾问的帮助下走到一起参加聚会。他们都是单身,在不到20人里面,就有5、6个有总经理头衔的人物,其他的要么是工程师,要么是会计师,他们参与聚会的目的都是想找到自己的幸福婚姻,他们的共同身份都是百合网的“金百合”用户。

  今年9月,“金百合”服务正式推出的时候,高达1980元的服务费用让很多消费者心存质疑。但近3个月的发展却让百合网的管理层欣喜,每个月报名接受“金百合”服务的人数都以翻番的速度增长。

  百合网CEO田范江博士认为,真正吸引用户的有两个方面,一是独特的“心灵匹配”模式,恋爱和婚姻不仅是外在条件的“门当户对”,更需要心理的“门当户对”。通过科学、专业的

心理测试,帮助用户更客观的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对情感的需求,帮他分析什么样的情感生活对于他才是真正幸福的。另外就是,由此带来的高成功率,从9月开始正式给金百合用户提供服务以来,目前已经有超过30%的金百合用户与百合网推荐的对象确定了恋爱关系,平均每一位金百合用户与4位被推荐对象见面后就能够确定恋爱关系。

  对于用户来说,感受最深的恐怕还是对他们真正有实效的情感咨询服务,王女士是一位会计师,她表在接受金百合服务之后,自己不仅在情感方面,甚至在精神状态上都有很大的提升。“在以前的恋爱中遇到过挫折,一直无法走出来,爱情顾问让我找回了我自己,而且帮助我认识到自己以前的一些弱点,还帮助我提出了很多个人形象、沟通技巧方面的建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