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JJ迪厅命案主犯 踏上死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3:28 法制晚报

  跳舞时与他人发生争执 持刀夺命两人刺伤一人 犯故意杀人罪获死刑今执行

  JJ迪厅命案主犯 踏上死途

  据介绍 凶手作案潜逃后被网上通缉 去年又冒名盗窃入狱 在查验身份时现形

  本报讯(记者 李奎)两年前制造新街口北大街JJ迪厅血案,造成两死一伤,凶手王京生今天上午在市一中院验明正身后,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04年3月23日凌晨1时许,王京生和王春明等人在JJ迪厅内跳舞时,因琐事与王某、张某和周某等人发生争执。后王京生持刀将王某和张某刺死,并将准备离开的周某刺伤。

  据介绍,案发后王京生便开始了逃亡生活,公安机关很快在网上发布了通缉令。

  2005年5月,正在实施盗窃的王京生被警方抓获。但他当时化名“尹松超”。一个月后,江苏省昆山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尹松超”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

  在王京生服刑两个多星期后,法院向看守所反映,在向“尹松超”家属寄送判决书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尹松超”的身份很可疑。看守所管教立即对“尹松超”的身份进行查询。

  起初,“尹松超”并不承认身份有问题。后来,看守所查询出“尹松超”的家庭成员资料,并向正在服刑的“尹松超”一一核对。当时,“尹松超”不能正确回答询问而且表现得异常慌乱。

  据此,看守所即肯定了“尹松超”的身份为假。经过反复做工作,“尹松超”迫于巨大的心理压力,最终承认他是王京生,身上背有两条人命。之后,看守所立即通过在逃人员网查询,发现他是公安部B级通缉犯。

  据王京生交代,他当初是经人介绍认识了

黑车司机尹松超,连哄带偷拿着尹松超放在车里的户口本到派出所拍照更换了二代证。从此,王京生摇身变成了“尹松超”。

  今年6月,市一中院经审理后认为,王京生在服刑期间,如实供述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故意杀人罪行,应以自首论。但王京生因系累犯,所犯故意杀人罪罪行极其严重,且其自首缺乏主动性,故最终判处其死刑。

  今天,同时被执行死刑的还有结伙抢劫并残忍杀害黑车司机的20岁青年刘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