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爱心煤厂”竟产黑心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3:26 法制晚报

  

“爱心煤厂”竟产黑心煤

  蜂窝煤的高度没问题,但煤眼偏大原料添入煤渣 煤眼偏大 今天被取缔

  “爱心煤厂”竟产黑心煤

  “这蜂窝煤从大小高低看与正规的一样,但是每个煤眼比正规的大,每块煤的分量就轻多了。”

  今日上午,高碑店城管分队联合工商所,将位于北花园一出租大院内的制售伪劣蜂窝煤的私人煤厂取缔。

  上午9时30分,在高碑店北花园一个出租大院内,门口“爱心煤厂”的牌子上落满了煤灰。三四名工人正在制煤机前忙活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煤堆里不仅有未使用的煤渣,还有煤矸石。执法人员用尺子量了一下刚生产的蜂窝煤,结果是高矮、大小看不出毛病,但是一量每个煤眼,毛病出来了,比正规的大。

  “这样做被查时不显眼,因为去年我们就是这样做的。”一名工人说。

  据执法人员说,煤里掺上煤灰和煤矸石后,燃烧热量低,容易灭火,易造成煤气中毒。

  文/ 记者 洪雪 摄/记者 曹博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