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给爱车加油要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王绍芳)随着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长,车用无铅汽油、轻柴油的质量关系到越来越多家庭的利益。为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日前市工商局对车用无铅汽油、轻柴油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发现,硫含量超标成为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

  据了解,本次监测重点检测了车用无铅汽油7项指标以及轻柴油6项指标。依据相关国家标准判定3个批次商品质量不合格,主要问题是硫含量超标。专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硫含量是成品油中反映腐蚀性和环保程度的重要指标,使用硫含量高的成品油,容易腐蚀车辆中与之接触的设备;燃烧后产生的含硫氧化物将降低催化剂的效能,不但污染环境而且损害人体健康。对本次监测发现的质量不合格成品油,市工商局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