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把无公害粮菜做成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30 今晚报

  很多人创业都力求时尚,但天津青年赵健却将蘑菇、山野菜、五谷杂粮、无公害蔬菜,甚至天津特产沙窝萝卜,作为了他的创业“道具”。

  30出头的赵健其实已经在创业路上打拼了多年,由于缺乏经验第一次创业失败了。“我只好给人家打工,赚了钱还想继续创业。”今年9月,本来想去外地工作的他因孩子出世留在了天津,于是他的第二次创业之路开始了。

  赵健毕业于农业大学,他看准了农产品加工的行当。“现在一些经过加工的蘑菇和野菜都违规使用添加剂,老百姓想吃点天然的农产品可能还要付出健康的代价,所以我想做无公害的特色农产品应该很受欢迎。”经过一番筹备和努力,赵健注册了“绿谷屋”品牌,并在西青区盖起了加工厂,生产新鲜的蘑菇和野菜即食产品,以及礼盒杂粮、鲜蘑菇套装、无公害蔬菜,而且还将正宗的沙窝萝卜装在了礼品盒里,作为精品销售。

  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月,“绿谷屋”的产品已经在北京、武汉和河南的便利店里上市了,并发展了多个经销商。马上赵健还要在本市建立10个“绿谷屋”无公害生鲜蔬菜连锁店,专门销售优质的蔬菜、杂粮、蘑菇等产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