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市区一地块出让价一跌再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27 温州都市报

  昨以9860万元出让的勤奋东路7号地块曾先后以1.5888亿元、1.1588亿元出让,但中标房开公司最终均弃标

  本报讯鹿城区水心街道九山村三产安置地块(即勤奋东路7号地块)曾于2004年、2005年分别进行投标,两房地产开发公司拍走后,最终都弃标。昨天,该地块第三次投标出让,被温州中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860万元中标。

  位于市区的勤奋路动东侧的勤奋东路7号地块,建设用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另代征城市公共绿地面积3600平方米,建筑规模小于1500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2004年11月8日,该地块与原东方造船厂地块同日招标出让,温州鸿基房地产开发公司以1.5888亿元中标该地块,由于鸿基房开在中标两个月内,未按规定缴纳首期50%的地价款,被市国土资源局单方注销土地使用权出让中标通知书,并收取中标地价3%的违约金。去年3月31日该地块再次挂牌出让,永嘉鸿鑫房开以1.1588亿元中标,最后房开公司还是放弃。

  昨天,17家房开公司参加竞投,地块出让起始价为6656.25万元。各房开公司出手比较谨慎,其中4家房开公司的报价在7890万元至8012万元之间,低于政府保留价。最终温州中厦房开取得该地块开发权。

  “中厦房开”有关负责人称,随着这几年国家对

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从今年几次地块挂牌出让会来看,房地产
开发商
心态都较平稳,他们公司也是综合各种因素后,才理性参加竞投的。本报记者周俊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