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铝公司有条件增持 S山东铝与S兰铝今日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备受瞩目的S山东铝(600205)、S兰铝(600296)股改以及中国铝业(2600.HK、ACH.NY)换股吸收合并两公司的事宜又有了新进展。中国铝业之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国铝业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公司)制定了有条件增持未来换股吸收合并上市后中国铝业的计划,以维护本次换股价格。此外,中铝公司还承诺将择机向中国铝业注入优质铝业资产。

  根据昨日两公司发布的调整股改方案公告,中铝公司增加承诺:自中国铝业

股票在上证所上市之日起3个月内,如其A股股票市场价格低于换股价格每股6.60元,中铝公司将通过上证所竞价交易的方式来增持中国铝业流通A股,直至累计增持量达到该股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方案中新发流通A股股票数量的30%为止。从而给了两A股公司现有流通股股东获得“溢价”收益更多的保障。

  在增持计划完成后的12个月内,中铝公司将不出售上述增持的中国铝业流通A股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此外,自中国铝业股票在上证所上市交易后,中铝公司将择机注入优质铝业资产(包括但不限于电解铝、铝加工等业务的资产和股权)。S兰铝的股改方案,还明确了S兰铝除中国铝业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可以以其持有的公司股票按照5.534元/股的价格全部或部分行使现金选择权。

  据了解,S山东铝和S兰铝两公司将于今日同时复牌。按照停牌前的最后收盘价测算,两公司离各自的换股价20.81元和11.88元还有约25%的差距,因此,复牌后的涨停完全可以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