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顾雏军庭审咬定未挪用科龙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7:05 新京报

  要求出具毕马威版审计报告,今日开始进入庭辩

  本报讯(记者瞿文超)

  昨日,顾雏军案庭审完成挪用资金罪证据质证。至此,对科龙9名原高管4项指控的证据质证全部完成。从今日开始,将进行整个庭审中最为关键的辩论环节,包括证据辩论和法庭辩论,辩论结束后法庭将开始休庭并择日宣判。

  被告方质疑鉴定报告

  在昨日质证中,被告方对佛山市公安局委托鉴定的北京天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鉴定报告进行了质疑,并继续要求法庭调取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作为证据。

  同前几天庭审相比,被告高管顾雏军等人的态度和言语也平和了很多。

  律师认为,由于此案涉及方面比较多,也较受各方关注,因此在春节前宣判的可能性不大。佛山中院一位人士表示,由于此案受到了多方的关注,并且此案的判决结果在以后的此类案件判决中将起到示范作用,因此法院方面对待此案也十分慎重。

   顾雏军自辩未挪用资金

  顾雏军在昨日庭审中依然坚持是科龙占用了格林柯尔的资金,而非相反。顾雏军称,毕马威

会计师事务所对科龙所做的
审计
报告可以证明,格林柯尔非但未占用科龙的资金,反而是科龙占用了格林柯尔至少3.5亿元的资金。

  在出庭作证中,刘从梦承认知道毕马威的审计报告,但是他表示不清楚总体占款结果。

  严友松代理律师李江表示,11月8日顾雏军案开庭审理的第一天,被告代理律师就向法庭申请传唤包括刘从梦在内的十几位相关人员出庭作证,并申请调取毕马威的审计报告、德勤的审计报告底稿等作为证据呈上法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