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花旗集团人选出任广发行新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7:03 新京报

  股东大会确定16人董事会,董事长李若虹继任

  本报讯(记者张诚)经过新股东大会选举,重组后的广发银行确定新一届董事会16人团队。花旗方面人选辛迈豪当选广发行新任行长,广发行原董事长李若虹仍然担任董事长。

  花旗6人进入董事会

  12月18日,投资者团队成员的购股资金全部按时到达广发行账户,广发行重组引资项目顺利完成交割。当天下午该行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举行,两百多名股东代表参加会议,李若虹等16名候选人当选为广发行新一届董事会成员。

  花旗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施耐德等6人入选新一届董事会。昨天广发行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和管理成员在广州正式在媒体前亮相。广发行争购大战最终以花旗集团竞购团胜出而告终,12月7日正式获得

银监会批准。

  辛迈豪任新行长

  花旗方面派遣人选新任行长辛迈豪颇为引人注目。此前,辛迈豪任花旗集团(韩国)企业和投资银行部主管。2004年3月,花旗集团以3.1万亿韩元(27亿美元)收购韩美银行。业界观察家认为,从履历表上来看,花旗银行选择辛迈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其“跨越文化障碍”的能力,作为花旗为数不多的海外投资案例,曾经在韩国任职的银行家更有可能带领在中国取得好成绩。

  广发行人士透露,辛迈豪将携带妻子、3个女儿和1个儿子,举家迁往广州,在广州定居。

  广发行前任行长张光华目前已经申请辞职。但业界对他的去向多有猜测,目前流传张光华将转投招行任常务副行长。广发行和招行对此传言均不予置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