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A股IPO正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3:51 北京晨报

  明年1月11日之前上市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国内头号寿险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昨天发布了招股意向书,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发行日程表已经排定,12月26日将进行网上申购,预计明年1月11日之前上市。

  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从昨天开始,中国人寿开始初步询价,22日结束并确定发行价格区间,26日确定发行价格,27日确定是否启动网上网下回拨机制,28日网下申购开始退款并摇号,29日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中国人寿的招股书还披露,其母公司中国人寿集团已将处置中保康联股权的方案上报,正待有关部门批准。完成A股发行及上市后,中国人寿将根据

证监会相关办法实施员工股权激励方案。上个月,中国人寿宣布拟推出基于A股股份的员工激励方案,首次授予股份的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0.5%。

  中国人寿总资产已从2003年的3068亿元变为今年6月底的6169亿元,三年翻了一倍,且始终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

  

中国人寿A股IPO正式启动

  中国人寿A股路演由董事长杨超亲自带队。晨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