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花旗委任广发行新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3: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花旗集团昨日宣布,提名忻麦豪(Michael Zink)出任广发银行行长一职,并获得广发行董事会的批准,任命将即时生效。

  忻麦豪在花旗集团的工作时间超过19年,此前是花旗集团(韩国)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高级执行副总裁。除新行长外,在17人的广发行董事会中,花旗任命了6名董事,其中包括1名独立董事。广发行原行长张光华将赴招商银行出任副行长。

  今年11月份,广发行与花旗集团、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中信信托和IBM等机构组成的国内外投资者团队签约,投资者团队共出资242.67亿元人民币,认购重组后的广发行约85.6%的股份。其中,花旗、中国人寿、国家电网和中信信托各持20%的股份,IBM约持4.74%的股份。

  按照协议,花旗集团拥有对广发行的日常管理权,将引进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改善广发行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升级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中国人寿最近提交给上海证交所的一份文件显示,广发行截至今年6月底的净资产为27.36亿元人民币,而去年税后亏损高达1.5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