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春秋航空泉城被罚15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2:40 华夏时报

  一元超低折扣机票被认定“违法”

  

春秋航空泉城被罚15万(图)

  本报记者 高和平报道 记者昨天了解到,因一元超低折扣机票被认定“违法”,济南市物价局向春秋航空公司开出了一张高达15万元的罚单。这是从去年7月开飞以来, 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低票价行为受到处罚。

  昨天,春秋航空公司对外表示,已向济南市物价局提出召开听证会的申请,目前公司99元特价机票没有受到影响,仍在销售。

  今年11月29日,春秋航空公司在上海至济南航线上首次推出了一元机票,但仅限网上购票。超低价格在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

  春秋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航空公司来说,低折扣票价现象非常普遍,机票打折现象是符合市场经营需要的正常手段,春秋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并没有扰乱市场秩序。

  2004年4月20日,民航总局曾出台相关法规,规定国内航线机票价格在规定的基准价基础上,上浮不得超过25%,下浮不得超过45%,即国内航线机票价格最低不能低于5.5折。但民航总局出台的这个机票价格方案,对低价票的底线没有细化到是“每张机票不得低于5.5折”,还是“平均票价不得低于5.5折”,从而使得航空公司在推广超低价机票时有一定的操作空间。

  记者从各机票代理处了解到,在航空淡季,多数航空公司都在部分航线销售低于5.5折的机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